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发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全市人民识大体顾大局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委市政府发致全市人民感谢信

今明两日部分道路仍将管制;今日全天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东西二环等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原标题:新京报讯 (记者裴剑飞)昨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峰会的主要活动虽已结束,但后续还有外事活动举行,今明两日(9月5日至6日)北京部分道路还将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今日上午京藏高速临时管制多

今日全天,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东西二环等城区道路也将适时采取分时、分段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特别是早间至中午时段,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将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建议前往首都机场方向的乘客尽量选择地铁、机场快轨等公共交通出行。其他社会机动车辆,可绕行机场二高速、京平高速公路、机场北线、机场辅路、京密路。另外,今日上午京藏高速也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北部进出城车辆可提前绕行京新高速、学院路等道路。

明日早高峰将提前到6点半左右

明日,随着各中小学进入新学期,北京四中、三十九中、八中、广渠门中学、汇文中学等学校,以及中关村、丰台等校园集中的学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突出。据预测,早高峰时间也将提前到6时30分左右,7时至7时30分为学区周边交通压力最大的时段。晚高峰期间,预计东三环北路、北三环中路、东三环中路、远通桥、学院路等易发生拥堵。

另外,明日白天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东西二环等城区道路还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而在早、晚高峰时段,东二环北段、机场高速出城方向将分时、分段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去往首都机场方向的社会机动车辆,可绕行机场二高速、京平高速公路、机场北线、机场辅路、京密路,建议乘客尽量选择地铁、机场快轨等公共交通出行。

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广播电台、室外显示屏、导航系统以及“北京交警”官方微博等渠道及时了解掌握最新交通出行信息,避开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区域、路线;外出时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错峰出行,计划出行,遇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路段,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耐心等候,文明礼让。

■ 相关新闻

北京市委市政府发布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

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之际,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致信向全市人民表示感谢。

信中指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共商新时期中非友好合作发展大计,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主场外交活动,意义重大而深远。做好峰会服务保障工作,是党中央交给北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履行好首都的职责和使命,发挥好国际交往中心作用,服务好国家外交大局的应有之义和重要体现。

信中表示,在服务保障峰会过程中,全市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自觉把国家的大事、喜事当成自己的事,以当好东道主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甘于奉献,确保了城市平稳运行、交通井然有序、环境清新整洁、社会平安和谐,让这座伟大的城市充满了热情祥和的氛围,让北京的秋天更加绚丽多彩、成果丰硕。特别是对于一些临时管理措施带来的不便,广大市民给予了充分理解和全力支持配合。我们为全市人民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你们以良好精神面貌彰显了包容、开放、自信的城市形象,感谢你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大国首都风采,为首都赢得了赞誉,为城市增添了光彩!我们由衷为全市人民点赞!

信中提出,市委、市政府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将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把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无私奉献转化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强大动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首都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