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港媒:俄证实最后一批苏-35年底交付中国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港媒:俄证实最后一批苏-35年底交付中国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港媒称,俄罗斯政府8月21日证实,最后一批10架苏-35战机年底将按时交付中国。军方观察家说,届时中国空军的作战半径与作战力量都将大幅提升。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21日报道,中国是首个采购苏-35战机的国家,2015年11月同意以25亿美元采购24架苏-35,首批4架飞机2016年交付,去年又交付10架。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俄罗斯不仅供应飞机,还供应导弹及后勤支持。

报道称,苏-35是苏-27的升级版,是第一代使用矢量发动机获得超级机动性的战机。苏-35采用AL-117S涡扇双发动机,安装矢量喷管,可以在低速情况下完成失速机动,它还安装了一台多功能雷达,最多同时能够跟踪30个目标——据说最多能够截获8个目标,另外机上还有一台新式集成接收器,用于接收中国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的信号。此外,苏-35战机携带的远程空空导弹能够打到美国在太平洋上空的空中加油机。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研究员科林·科赫说:“苏-35的雷达等航空电子设备反馈优异,另外涡扇发动机的性能也很优异,机动性增强……这些技术性能会让中国开发出国产改进型战机,势必给未来战机的开发带来好处……中国军队里的现役苏-35战机至少现在已经提供了顶级制空力。”

香港军事观察员宋忠平表示,最后一批10架战机交付后将改善中国新型飞行员的训练计划,他说:“对歼-20这样的下一代战机来说,苏-35的数量越多意味着飞行员的训练平台越多。”(编译/于晓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