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吴敦义批蔡英文“霸道独裁”:希望能让她倒下去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吴敦义怒斥蔡英文:经济差、社会差、两岸关系差

海外网8月21日电 近日,中国国民党举行“全台党代表大会”,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及历任国民党主席共同出席,团结应对年底“选战”。吴敦义致词时痛批蔡英文用“霸道独裁”心态“执政”,造成台湾地区如今治安差、经济差、社会差、两岸关系差,台湾竞争力不断下滑,并强调国民党将努力改革成为“真正与民众同呼吸的党”,呼吁民众支持年底“选举”让国民党赢得胜利。

据台湾TVBS新闻消息,19日,中国国民党历任党主席连战、马英九、吴伯雄、朱立伦及洪秀柱,都出席会议,营造大团结气势。现任党主席吴敦义致词时回顾了马英九“执政”8年的政绩,“社会相对和谐、民生相对安定,不像现在农产品堆积如山、观光业如雪崩下跌”,他痛批蔡英文“执政”能力不足,用“霸道独裁”的心态施政,并直指蔡上台后的经济成绩单为历年最差。

针对两岸关系,吴敦义称,蔡英文没有兑现当初承诺“维持现状”,让两岸关系变成“已读不回”,落入对峙情况,情势越来越紧张。他指出,应该重新回到“九二共识”,“战争是残酷、血腥的,非常重要的是两岸和平永续发展,这是中国国民党不变的使命与任务”。

吴敦义:希望11月24日能让蔡英文倒下去

面对将在2018年底举行的“九合一”选举,蔡英文近期不断向国民党喊话,国民党也予以回击。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日前为高雄巿前议长许昆源站台时表示,“蔡英文当局心里没有台湾民众、没有同胞,这样的领导人,不是台湾该有的。”

吴敦义当日表示,现在台湾当局很不理想,不仅垦丁的游客减少很多、高雄的夜巿也衰退了,还有阿里山的人也少了,南投日月潭的生意也差了很多,花莲、台东的观光客也损失很大。

他直言,这是因为蔡英文当局“不拼经济、不拼让老百姓过好日子,而是只会清算斗争”,所以香蕉堆积如山,凤梨也是堆了一堆又一堆,连虱目鱼、龙胆石斑也卖不出去。吴敦义强调,这样的台当局,就像前一天蔡英文在台北市替民进党参选人站台时跌倒一样,“但蔡英文前一天只是摔倒而已,希望11月24日让她倒下去,让她地方的选举败下去。”吴敦义此前还引用“肥鹅理论”表示,“国民党执政时把鹅养肥,但是现在鹅毛被(民进党)拔光还血迹斑斑,说明国民党更有能力拼经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