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16年团经历的“75后”转任地方党委要职(图/简历)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16年团经历的“75后”,转任地方党委要职

据青海玉树州新闻网消息:8月17日,全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王华杰出席并讲话。

王华杰要求:要清醒认识玉树网络安全工作的复杂性,针对网上各种杂音和噪音不断增多的严峻形势,作为全省的维稳前沿,我们必须有足够清醒的认识,积极应对正确引导。要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自觉性。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此系王华杰首次以玉树州委副书记身份亮相,此前他曾任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

公开履历显示,王华杰生于1976年4月,河南鹿邑人,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其在共青团系统工作了16年。

王华杰1995年至1999年就读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年工作系。去年推进的中央团校改革,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学历教育转至社科院大学。这之前,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是共青团中央直属的唯一一所普通高等学校,校长均由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兼任。

1999年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毕业后,王华杰就进入团中央工作,任共青团中央机关干部,并赴广西百色市泮水乡和平小学,扶贫支教了一年。

2000年支教归来,王华杰历任共青团中央青工部机关事业处干事、企业处副科级干事、机关事业处正科级干事等职,2004年升任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副处),次年任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书记。

2007年,在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岗位上,王华杰挂任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县委常委、副县长。两年后挂职结束,他留在了青海,担任了3年多青海省果洛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之后,2013年,王华杰再回共青团系统,出任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2015年出任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是当时全国最年轻的省级团委书记之一,时年39岁。

上述经历表明,大学阶段,王华杰就与共青团“结缘”,之后曾在团中央工作了10年;在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书记岗位上,干了近6年。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王华杰是一名援青干部,2007年他挂任西宁市大通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时,与团中央扶贫接力计划有关。

就中国青年网刊发的一篇介绍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报道显示,“正如同样在青海省大通县挂职的王华杰副县长所说,团中央扶贫接力计划的目的,不仅仅是支援西部教育,同样,也是为具有一定学生工作经验、日后有可能走入国家机关,走上领导岗位的新一代青年们,提供一个深入我国最基层了解国情的机会”。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王华杰2015年履新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时,恰逢群团改革启动。当时,共青团青海省委举办了“全省共青团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暨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读书班”,王华杰曾做专题辅导。之后,共青团青海省委组建了督察组,王华杰数次带队,检查青海各地以及各单位的检查共青团改革工作。

今年7月18日,王华杰带领共青团省委第六督察组,来到都兰县,他当时强调:新时代共青团要有新作为,要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的建设,主动适应当代青年的变化,始终保持与青年的密切联系。要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做好闲散青年、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安置慰问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地发挥志愿服务的价值。

王华杰简历 

王华杰,男,1976年4月生,汉族,河南鹿邑人,中共党员。 

1995.09--1999.07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年工作系学生

1999.07--2000.07  共青团中央机关干部,赴广西百色市泮水乡和平小学扶贫支教

2000.07--2002.07  共青团中央青工部机关事业处干事

2002.07--2003.07  共青团中央青工部企业处副科级干事

2003.07--2004.08  共青团中央青工部机关事业处正科级干事

2004.08--2005.11  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副处)

2005.11--2006.04  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副处)

2006.04--2007.07  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正处)

2007.07--2009.11  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正处),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委委员、常委、副县长

2009.11--2013.05  青海省果洛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2013.05--2015.07  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

2015.07--2018.08  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

2018.08 青海玉树州委副书记。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撰稿/王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