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新办发布会:脱贫攻坚3年行动 明确时间表路线图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国新办发布会:脱贫攻坚三年行动 明确时间表路线图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是今后三年脱贫攻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中央农办负责人介绍说,我国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未来三年,3000万左右农村贫困人口需要脱贫,越往后难度越大。为此,《意见》提出,要从10个方面强化各项到村到户到人的精准帮扶举措。

《意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明确提出,集中力量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着力改善深度贫困地区发展条件、着力解决深度贫困地区群众特殊困难、着力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政策倾斜力度。

《意见》还明确,必须严格执行现行扶贫标准,防止拔高标准,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待遇差距太大,出现“悬崖效应”,以及贫困户不愿脱贫摘帽,陷入“福利陷阱”。

在回答如何防止脱贫人口重新返贫的问题时,国务院扶贫办负责人表示,最重要的是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