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为增个人知名度?这个“港独”求特朗普制裁中国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这“港独”,竟求特朗普制裁中国!

陈浩天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公开信,要求特朗普运用《香港关系法》所赋予的权力,推动世贸将香港和中国的成员地位撤销。

继此前在香港外国记者协会(FCC)播“独”后,“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18日再爆“涉独”言论。据香港《经济日报》19日报道,陈浩天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公开信,促请其撤销香港的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身分。

报道称,陈浩天18日向特朗普发出公开信,并将信件发布在“香港民族党”的脸书主页与推特上。信中提出两大要求,包括要求特朗普运用《香港关系法》所赋予的权力,推动世贸将香港和中国的成员地位撤销。

信中声称,香港作为“中国的扯线木偶”,在中美贸易战中的立场与中国一致,而中国透过实施“一国两制”的香港,在不少国际组织拥有多于一席及随之而来的额外话语权,包括世贸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香港沦为中国在国际事务上的“第三只手”“橡皮图章”。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19日对陈浩天的言论做出回应称,香港以《基本法》赋予的独特地位,成为国际经济、贸易、财经中心,成绩有目共睹,亦得来不易,若任何人士或团体,倡议任何举措目的是损害香港经贸、财经以至整体利益,都应该受到谴责。

商经局还强调,香港作为世贸创始成员之一,一直恪守世贸协议中的承诺和规则,而美国是香港第二大货物贸易伙伴经济体,香港亦是美国第九大货物出口市场,特区政府会继续保持和加强香港与美国的经济贸易往来。

对于陈浩天的行径,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批评称,陈浩天要求外国政治人物介入香港事务的行为愚蠢,挑起不必要的社会矛盾,只是增加他个人的知名度及曝光率,对香港无好处,也会对国家造成冲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