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返台又要“过境”美国 岛内网友急坏了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又要“过境”美国了,台网友“求放过”:那天当地台商全关门公休!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出访“友邦”巴拉圭、伯利兹在美国洛杉矶“过境”,不料,这个“同庆之旅”却把台湾餐饮企业85度C“坑惨了”。20日,蔡英文将结束出访之行返回台湾,并在美国休斯敦“过境”,这下可把岛内网友急坏了,有网友直接建议:“那天休斯敦所有的台商全部关门公休一天!”

台湾“中时电子报”18日报道称,蔡英文本月12日到20日展开其“同庆之旅”,出访“友邦”巴拉圭和伯利兹,12日在美国洛杉矶“过境”时,走入当地一家85度C分店喝咖啡,该店店员为此送上一个定制的“大礼包”,此事被当地华人华侨发现后,经媒体曝光,85度C被网友质疑是“台独”企业,赚大陆的钱又支持“台独”。

在经历被网友抵制、产品被外卖各平台下架等风波后,85度C母公司“美食-KY(2723)”股价继16日在台股一度跌停后,17日再遭重挫,股价一路探底,并以跌停收盘,市值蒸发逾70亿新台币。

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18日在脸书发文,对于85度C现象,他痛批蔡英文当局,如果不是因为拒绝“九二共识”,铺天盖地“去中国化”,还旗帜鲜明地联美对抗大陆,两岸的敌意怎会如此升高?最可恶的是“总统府”发言人补上一句“不是临时起意”,故事就从“路过接待”成了“安排拜访”,85度C连最后一个自我辩解的台词也被“总统府”消灭,声明稿顿时失了效力,两面讨好的罪名难逃。

游梓翔气愤表示,这句“不是路过”,证明了(岛内)政客想的只是用两岸冲突帮助选举,而不是台湾企业的安危。搞死一个85度C后,政客们就可就顺利成章说自己是受害者。

如今,蔡英文将结束“出访”之行返回台湾,又要“过境”美国,这一次选择在休斯敦停留。

游梓翔说,休斯敦也有很多台湾茶饮店,包括85度C、功夫茶和贡茶等,这三家店在大陆分店都非常多,“为了避免再搞‘路过’让商人‘剉咧等’(台语意思为一边发抖一边等待,硬着头皮等待不好的事情发生)”,游梓翔直接拜托蔡英文“行行好,别再用‘路过’或‘不是路过’陷害台湾企业了……”

这一次,岛内网友也坐不住了,有网友直接喊话蔡英文,“赶紧下台”,还认为蔡英文“是麻烦制造者”↓

也有网友认为,85度C事件其实是民进党用来炒选票用的。

更有网友呼吁,蔡英文“过境”休斯敦时,所有的台商全部关门公休一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