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一查到底!涉事疫苗得到有效控制 造假者将付出代价

央视网

关注

原标题:一查到底!涉事疫苗得到有效控制 造假者将付出代价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7月25日),国家药监局就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狂犬病疫苗飞行检查情况和去年百白破疫苗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国家药监局表示,7月22号开始就对全国疫苗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7月25号起,在2018年年初对全国45家疫苗生产企业全覆盖跟踪检查的基础上,组织全国监管力量,派出检查组对全部疫苗生产企业原辅料、生产、检验、批签发等进行全流程、全链条彻查,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国家药监局表示,7月6日至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飞行检查。7月15日,国家药监局会同吉林省局组成调查组进驻企业全面开展调查,并于当天,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通告》。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制品检定所副所长徐苗:因为疫苗非常重要,特别是关系到孩子的健康,应该重罚。据我所知这个药品管理法规正在修订,我相信对造假的违法行为,成本会加大,造假者会终身限制进入这个行业。

飞行检查初步检查发现,长春长生生物公司编造生产记录和产品检验记录,随意变更工艺参数和设备。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GMP)有关规定。国家药监局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收回药品GMP证书,召回尚未使用的狂犬病疫苗,并会同吉林省局对企业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本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得到有效控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