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为巴基斯坦制造的巡逻船交付 将保护瓜达尔港

上游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中国为巴基斯坦制造巡逻船交付 将保护瓜达尔港

中船集团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20日, 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设计、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建造的巴基斯坦1500吨级海事巡逻船在广州交付。该船是目前巴基斯坦最大最先进的公务船,交付后将承担起守卫瓜达尔港等重任。中船集团副总经理南大庆、巴基斯坦国防部常务秘书扎米尔•乌尔•哈山•夏、巴基斯坦海事安全局局长扎卡•乌尔、中国海警局副局长王秋彧出席交付仪式并致辞。

南大庆表示,21世纪是海洋世纪,发展海洋经济离不开船舶工业的支持。中船集团作为中国舶舶工业的领军企业,与巴基斯坦海军的合作友谊源远流长,希望以1500吨海事巡逻船交付为新的起点,双方深化合作、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中巴两国共同发展不懈努力。

2015年9月,巴基斯坦与中船集团签订两艘1500吨巡逻船建造合同,其中首船在黄埔文冲建造;2号船由我国提供技术援助,在巴基斯坦卡拉奇船厂建造,该船已于2017年1月27日开工。该型船采用长桥楼舰型,配备了先进的武器、执法、动力、通导系统,具有优异的总体性能。

来源:中船集团微信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