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日澳用击沉演习震慑大陆? 却被台湾同胞骂惨了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日澳用“击沉演习”震慑大陆?却被台湾同胞骂惨了

海外网7月22日电 近日,由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军演引关注,美国海军在实弹射击科目方面,把已经退役25年、5100吨的“拉辛号”登陆舰当作靶舰使用。演习视频曝光后,有外媒认为,这摆明是“跟中国(大陆)作战的预演”。但却遭到台湾地区网友的疯狂吐槽。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这场由美国与盟国一起击沉战舰的演习,其实是因亚太地区情势日益紧张所致。虽然击沉军舰在演习中并非新鲜事,“但这次明显是针对中国(大陆)的一次演习,显示出美国与盟军已经准备好迎接未来可能的威胁”。

报道称,“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是在夏威夷群岛周边和珍珠港举行,当日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共同参加了“击沉演习”。日本陆上自卫队首先向“拉辛号”发射4枚12式导弹,美国发射了“海玛斯”导弹和“海军打击导弹”。澳大利亚空军也派出P-8A海上巡逻机,发射AGM-84鱼叉反舰导弹炮轰“拉辛号”。最后,美国海军“奥林匹亚”号攻击型核潜艇发射Mk48鱼雷和“鱼叉”导弹。“拉辛号”遭联军猛烈炮火后,仍在海上漂浮1个小时,最后沉入夏威夷考艾岛(Kauai)北部的海底。

军演视频披露后,却遭到岛内网友的疯狂吐槽。首先是直接吐槽此次“击沉演习”,网友称,“只有笨蛋才会乖乖立正站好让人打”“打不会跑的,你厉害!”

其次是力挺中国大陆的,有网友称,“现在打沉自己的退役舰,以后大陆打沉现役舰。”

也有网友在吐槽的同时,顺便讽刺台军军演,“哈哈哈哈哈,台湾演习还打中真正有人在开的渔船呢,厉害多了。”台军“金江舰”此前在高雄“左营基地”实施甲级操演测考前,导弹中士高嘉骏违规独自操作“雄三”导弹射击系统,误将一枚导弹击发,射中在澎湖海域作业渔船“翔利升号”,造成船长黄文忠死亡、3名船员受伤。

还有网友脑洞大开,表示“地球已经放不下美日澳军队了”,“跟火星人作战,打败火星人,美日澳占领火星,好棒!”

而对于首次获准参加演习的澳大利亚空军,有网友狂酸,“不知道澳洲在凑什么热闹。”

值得一提的是,环球时报援引专家的观点认为,从这次“环太平洋”军演中展示的几种反舰导弹来看,“中国海军新型驱逐舰均可有效拦截”。“海红-9”“红旗-10”和730近防炮可对日本12式导弹和美国“鱼叉”导弹形成立体拦截网,实施多次拦截。(海外网 朱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