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女接待办主任被批道德丧尽 通报里一个描述极少见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她,“底线丧失殆尽”

近日,中山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接待办原主任、市科协原党组书记邓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

据中山市纪委监委通报,邓洁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篡改、伪造个人档案资料;违反廉洁纪律,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多次收受他人红包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涉嫌贪污犯罪;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邓洁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政治上不明白、经济上不清白。处心积虑,长期隐瞒个人有关事项,隐匿巨额违纪违法所得,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对党不忠诚,为谋求职务晋升,挖空心思篡改年龄,伪造学历,目无法规伪造证件。修身不严、家风不正,道德底线丧失殆尽,公然违背有关党纪党规。长期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利用一切机会和自身影响谋取个人私利;假公济私,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把市场经济商品交换原则带进权力行使过程中,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

今年4月27日,中山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提前退休(48岁)近一年半的邓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在各个层级落马官员中,“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的措辞常常见诸于男性的“双开”通报中,一位女性官员“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极其少见。

邓洁出生于1968年,今年也刚刚满50。湖南人,但在湖南有短暂的工作经历后,1990年起到广东中山市工作至前年提前退休。

2004年12月,邓洁任职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四年后再任党组书记。2011年是其仕途一个明显转折点,从科协转市委任副秘书长、市接待办主任,2013年起专职任市委副秘书长。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公务员法》第八十八条对提前退休作出了规定,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这三个条件是: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邓洁1985年曾任深圳边防检查站战士,照此推算,2016年12月提前退休时,工作年限已满三十年。符合上述三个条件中的第一个条件。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近年来,一些干部因健康等原因,本人提出提前退休申请。去年5月,西藏山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宗莲就因健康原因提前退休。

不过,“提前退休”也有另外一种情形——“被责令提前退休”。

去年10月,重庆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何挺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中纪委发布其问题通报时还提到,“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何挺是1962年2月生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时55岁,相当于提前5年退休。

因民政部发生系统性腐败被处理的民政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窦玉沛,其问题通报中也提到“提前退休”。

邓洁曾参加中国科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当选为八届委员。当时,中山市科协官网上,这样介绍:中山市科协党组书记邓洁同志作为本次大会的代表(全省34名代表之一)全程参加了大会,并光荣当选为中国科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全省5名,其中地级市仅有1名)。

作为中山市科协党组书记,邓洁曾在一次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中,用这样四句话勉励下属:“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

邓洁简历

邓洁,女,汉族,1968年10月出生,198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湖南郴州人。

1985年10月至1989年3月,任深圳边防检查站战士;

1989年4月至1990年9月,任湖南郴州地区工商局办公室办事员;

1990年9月至1990年10月,任中山市玻璃集团公司职工;

1990年10月至1999年12月,历任中山市商检局办事员、副主任、副科长、科长、副局长、助理调研员;

1999年12月至2004年12月,任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助理调研员;

2004年12月至2008年1月,任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2008年1月至2011年7月,任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党组书记(正处级);

2011年7月至2013年12月,任中山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接待办主任;

2013年12月至2016年12月,任中山市委副秘书长;

2016年12月提前退休。(中山市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