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称民进党帮台湾经济好转 陈水扁打脸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称民进党帮台湾经济好转 陈水扁打脸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东森新闻”7月16日报道,兼任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5日在民进党代表大会上指出,民进党当局执政两年来,帮助台湾经济好转;不过,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16日通过社交媒体发文指出,“怎么基层民众的心声与蔡主席的说法差那么多?”

蔡英文的讲话,其中提到国民党在执政的时候,2万2千新台币一度是年轻人薪资的天花板,“我们执政之后,两度调整基本工资,现在,2万2千新台币已经变成整体薪资的楼地板(最低)。”

此外,蔡英文进一步说,民进党当局也通过加薪、鼓励民间加薪、推动产业转型的方式,提振劳工的实质所得,而前几天“主计处”的统计,前五个月的实质总薪资,是历年最高,“所得提升,消费力就会提升。内需能够成长,经济就会转好。这,也是国民党做不到的事。”

蔡英文表示,过去执政两年多来,台湾的经济增长优于预期,外销订单的额度创下历史新高,出口超过3千亿美元,这是历年来第二高;且股市上万点的天数,已经超过一年,还继续在创造纪录,失业率也是17年来最低的时候。

不过对于蔡英文的谈话内容,陈水扁似乎持不同看法,16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有一张照片,陈水扁与家人到一家有30年历史的日本料理店用餐,店员说两年来生意差很多,常常店员比客人多,“怎么基层的心声与蔡主席的说法差那么多?”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6月份蔡英文表示台湾经济目前处在“20年来的最好状态”,失业率持续下降、薪资稳定增长,且蔡当局统计指出去年全年每人每月总薪资平均49989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000元)。不过台湾最新出炉的民调却显示,有超过7成5的民众不认同这个说法,显然蔡英文与民众之间的感受,落差犹如天与地。

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6月29日公布最新民调,对于“蔡英文表示台湾经济目前处在20年来的最好状态”询问民众看法,高达75.7%不相信(其中51.4%“很不相信”),只有13.7%相信蔡英文说法、未明确回答的有10.5%。

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是民进党支持者也有54.6%表示不相信蔡英文此项说法(另35.0%相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