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开营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开营


人民网北京7月11电(冯学知、邹文雪)10日晚,“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宣布开营并为夏令营总营授旗。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委副主任徐永吉,全国青联副秘书长黄志刚分别为各分营授营旗。

开营仪式在四川分营营员的街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接着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致辞。纪斌对广大台胞青年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自2004年以来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搭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平台、碰撞思想、增进了解、建立友谊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并鼓励参与这次夏令营的青年朋友用心体验观察,探究两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根同源,了解大陆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成果,争做两岸和平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开营仪式上,全国台联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还共同举行了两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参与本次研习营的60多位台胞青年将分赴企业实习并接受电子商务培训。未来,两会将进一步在对台经贸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生活以及台资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

“虽然跟大家是第一次见面,却像是好久不见的老朋友重逢。”“我们在一起讨论什么火锅底料比较好吃,还有我发现大陆同学的微信表情包都好强。”广西分营的郭俞均和黄靖媛谈起第一天的参访体验时说道。她们已经参观了居庸关长城和颐和园,对接下来的参访特别是前往广西桂林的行程表示期待。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自2004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第15个年头。第15届千人夏令营系列活动由北京总营、地方分营和研习营共同构成,7月9日至13日,来自台湾岛内以及海内外的近1000位台胞青年将与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的160多位优秀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以及20多位大陆台籍大学生志愿者一道,游览名胜古迹、举办高校交流活动、参访知名企业。之后,千余名台北青年营员将分赴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继续感受祖国的灿烂文化和壮美河山。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