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涉嫌受贿被公诉

中国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涉嫌受贿被公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5日讯 据最高检网站消息,近日,北京检察机关依法对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北京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后移送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已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张化为利用其担任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央第一企业金融巡视组副组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张化为简历: 

张化为,男,大专学历,副部级巡视专员。原中纪委第五室主任、中央组织部第一企业金融巡视组副组长。

2013年6月进驻中国人民大学巡视。 2014年7月28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已进驻国家体育总局开展专项巡视工作,任巡视组组长

2015年2月,任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进驻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2017年4月, 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