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一图读懂北京党员党组织发展出现的新特点(图)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一图读懂]这一年,北京党员党组织发展又有新特点!

来源:北京日报“识政”微信公众号

撰文|武红利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首次提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新思想,反映了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理论探索新进展,确立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目标。

2017年6月,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举和长远之计,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坚持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相统一,探索不同领域党组织设置和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深入探索创新,扩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一年来,北京党员队伍规模持续增大、结构有所优化,党员教育培训力度不断增强,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公有制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域的党组织进一步巩固,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中的党组织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下面,就请随识政君(微信ID:PoliticalInside)看一看,北京党员、党组织发展有哪些新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