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孙大千痛斥民进党:不认九二共识 就别拉全台陪葬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孙大千痛斥民进党:不认九二共识 就别拉全台陪葬!

海外网6月25日电 近日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秘书长陈菊妄言,“九二无共识”。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随即痛斥,若没有“九二共识”,那国民党执政八年是怎么建立两岸和平稳定的局势?“民进党要玩火自焚就算了,何必拉着台湾人民一起陪葬呢?”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民进党的“九二无共识”,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在昨日(24日)批驳道,“九二共识就是历史事实,不是谁讲没有就没有的,也不是哪一个人可以毁掉的!”

孙大千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指出,早在民进党宣布不接受“九二共识”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提时,就应该预先知道会面临现在这样的后果。孙说,民进党不仅铁齿嘴硬,心存侥幸,还加码大搞“阶段性台独”,这样下去两岸关系不是最糟,还会更糟!

孙大千还提到两点,首先,台湾民众已经明白,大陆的一系列动作是针对“台独”。不管民进党当局如何让向民众喊话团结,民众不但会无动于衷,甚至会冷眼旁观。其次,“台独”造成的国际空间葬送是不可逆的。即使未来台湾政党轮替,大陆也不会把“友邦”还给台湾,更不会让已经将“台湾”改名为“中国台湾”的国际公司恢复原状。

有台湾网友愤怒表示,诈骗党(民进党)为一己之私拉全民陪葬的事,又岂止这一桩,2025肺(非)核家园、8年八千亿(台币)钱(前)瞻计划、2兆离岸风电……也有台湾网友积极建议,大陆应该把重点放在断流“台独政府”的经济活水上!(海外网 汪梦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