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高温今日持续 高考日气温回落至33℃山区有雨

中国天气

关注

原标题:北京高温今持续 高考日气温回落至33℃山区有雨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日),北京最高温达39℃,创2000年以来6月上旬气温最高值纪录。今天高温持续,最高36℃。7日起,气温回落至33℃,此次高温天气结束,但体感依然炎热。周末,北京有雷阵雨送来清凉,气温降至26℃。

昨天,北京气温创2000年以来同期最高纪录。监测显示,15时22分,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达39℃,为今年来新高,也创2000年以来6月上旬高温极值,走在户外如同置身烤箱。有气象记录以来,北京6月上旬极端最高气温为40.1℃,出现在1968年6月5日。此前,2000年以后6月上旬观象台极端最高气温为38.3℃,出现在2017年6月9日。

今天进入芒种节气,北京高温仍将持续。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北风2、3间4级,最高气温36℃,最小相对湿度20%;夜间多云转阴,山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间4级,最低气温25℃,最大相对湿度65%。高温黄色预警中,注意防暑降温勤补水;夜间山区注意防雨、防雷电。

明天迎来高考,北京天空云量增多,山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风力不大,最高气温回落至33℃,最低气温23℃,持续三天的高温天气将结束;后天是高考第二天,北京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0℃。虽然气温回落,但体感依然炎热,考生和家长可准备一些防暑药品,放松心情、沉着备考。

受冷空气影响,9日(周六)有雷阵雨转小雨,气温26-17℃,将成为本周最清凉的一天。10-13日天空云量都比较多,风力不大,白天最高气温在27-30℃左右,适宜出行。

持续高温带火消夏食品销售

近期的高温天气带火了汽水儿、西瓜、风扇等消夏食品的销售。据北京晚报消息,在百果园通州果园店内,店员告诉记者,连日高温,水分较多的西瓜、荔枝等水果卖得更好了,他们推出的果汁更是经常一上线就被抢购。据每日优鲜统计,6月1-3日北京持续高温期间,北京区域订单量较平日日均订单量上涨26.49%;从品类来看,冰淇淋、西瓜、啤酒等消夏商品销量增长明显。

为应对高温天气,据法制晚报消息,公交集团20000余部空调车在入夏前已全部完成了检修和清洗。暑运期间,公交保修人员将对运营车辆的制冷系统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保证空调设备始终具备良好的制冷效果,满足高温天气下乘客公交出行的凉爽需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