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吉林松原地震已造成万余间房屋损坏 无人员伤亡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社会)吉林松原地震已造成万余间房屋损坏

新华社长春5月28日电(记者胥舒骜)记者28日晚从松原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当日18时,发生在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的5.7级地震已造成万余间房屋损坏,未造成震中及周边村屯人员伤亡,抗震救灾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松原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臣介绍,截至28日18时,地震已造成倒塌房屋1户2间,严重损坏房屋801户2006间,一般损坏房屋4040户9601间,具体灾情还在进一步排查中。

目前,震区危险房屋中的群众已全部及时转移。各级民政部门已向灾区运送帐篷90顶、床200张、棉被褥70套、饮用水500箱以及方便面等各类食品。通过电力部门的及时抢修,部分村屯一度中断的供电已经恢复。

王国臣表示,今后一段时期,松原市将全力开展灾后普查与重建,加强灾区治安管理与震情监测,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坚决防止人员伤亡,确保灾区稳定。

28日1时50分,松原市宁江区毛都站镇附近发生5.7级地震。截至28日19时,当地共发生余震198次,最大震级为2.8级。(完)

相关新闻

播报: 吉林松原市前郭尔罗斯县发生5.7级左右地震

地震现场

现场视频|当地商店货物散落一地 市民梦中惊醒上街避难

吉林松原市发生5.7级地震 市民上街避险

紧急行动

哈铁紧急扣停85趟列车排查安全隐患

吉林松原军分区已集结官兵和职工

专家解读

吉林松原5个月13震 专家表示7级以上强震可能性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