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众议院通过国防授权法案 鼓励“美台军事往来”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快讯!美国众议院通过国防授权法案,鼓励“美台军事往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25日消息,美国联邦众议院24日表决通过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该法案要求强化台湾军事实力,并呼吁遵循“与台湾关系法”,美国可派遣高级军事官员访台。

报道称,美国联邦众议院以351票赞成、66票反对,通过了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HR 5515)。

2017年7月1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审议通过“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要求美国国防部长评估美国与台湾军舰互访的可能性。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条款严重违背美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充分认清上述法案有关条款的严重危害性,不得让含相关条款的法案通过成法,不要开历史倒车,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也曾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我要强调指出的是,任何挟洋自重,图谋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反对,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