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岛内民众“亚洲最幸福”? 台官员尴尬认错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岛内民众“亚洲最幸福”?台官员尴尬认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当局日前引用联合国报告称,台湾民众的幸福感位居亚洲之最。这一说法一经公布就被台湾网友吐槽“无感”。但更令人尴尬的是,这个说法是明显错误的,台当局没有将以色列和阿联酋算入亚洲地区。

据“中时电子报”23日报道,台“行政院”22日发新闻稿称,依据联合国3月公布“2018世界幸福报告”,台湾民众的幸福感在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中高居第26名,排名不仅位居全亚洲首位,也比去年的第33名进步了7名。但后来有“立委”23日发现,在该报告中,亚洲的以色列和阿联酋都排在台湾的前面。对此,台“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回应称,“后来我们翻开地图,有发现这个错误,多谢委员指正”。

此外,台湾联合新闻网还发现,联合国的这一报告从2012年一直到2016年,都将台湾标记为“Taiwan”,但到了2017年之后,却变成了“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台湾,中国的一省)。(尹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