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向中国出口军事技术?美财长犹豫一下后作出保证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向中国出口军事技术?美财长犹豫了一下后作出保证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周二的一场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称,美国将拒绝任何试图削弱美国对敏感军事技术出口限制的贸易协议。

报道称,中国也感觉到,他们想要美国放开限制中国购买美国敏感军事技术的出口管制所做的那些尝试,正遭受美国新一轮的抵制。

姆努钦起初对于中国要求美国放开一些敏感军事产品的出口限制持开放态度,但美国国防部坚决反对,他们认为这样的交易会危及美国的国家安全。

因此,姆努钦在周二的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又“改口”称,“出口管制条款绝不会摆上桌面讨论,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绝不松口”。

姆努钦还解释称,特朗普要求他必须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审查涉及敏感军工技术的行业交易。“我可以向大家保证,正如我之前所强调的,我们的这位总统非常执念于去保护美国的核心技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