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多米尼加与台“断交” “蓝委”:“台独”惹的祸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多米尼加与台“断交”震惊岛内 “蓝委”痛批:都是“台独工作者”惹的祸

[环球网综合报道]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台湾“友邦”多米尼加共和国宣布与台“断交”,与中国大陆建交,震惊岛内。国民党“立委”江启臣、曾铭宗对此痛批,此次“断交”是“行政院长”赖清德自称“台独”工作者”的后遗症。

据香港中评社1日报道,对于多米尼加“断交”,“蓝委”曾铭宗表示,“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在担任“外交部长”期间曾说过,常常晚上睡不着觉,心惊胆跳,可见台湾的“外交”危机非常严重。曾铭宗说,李大维如此表态并不意外,因为远因是两岸关系不好,近因是赖清德说明“台独工作者”的后遗症,所以“断交”有迹可循,如果两岸关系持续恶化,可能会有系统性的“断交”。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也在今日受访时表示,蔡英文当局短短执政不到两年,就已经让台湾痛失三个“邦交国”,这已经不止“外交”死当,根本让台湾孤立成真。蔡英文当局愧对台湾民众、让台湾的国际空间越加紧缩,任何借口也无法逃避这个事实。

对于台当局宣称大陆在国际上“打压”台湾的说法,李明贤也回应称,对比之下过往八年马英九时代的弹性、务实、沟通,这恰巧就是让台湾走出去与蔡英文当局让台湾坐困愁城的最大差别,即使蔡英文去年接见多明尼加国防部长,低声下气也无法挽回“断交”事实。

最后,李明贤叹道,“这样的政治意识形态操作下的台湾,还能忍受蔡政府内耗多久”? 蔡英文应该对民众公开道歉、并且为错误的“外交”策略负起所有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