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大陆这样警告“台独” 港媒:“武统”话已到嘴边

海外网

关注
视频|国台办:若“台独”妄为 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原标题:大陆这样警告“台独” 港媒:“武统”的话已到嘴边

海外网4月26日电 赖清德频频曝出“台独”暴冲言论,蔡英文为其辩称这是“维持现状”。昨天(25日),国台办明确警告,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中评社发文犀利指出,这是非常严厉的警告,大陆“武统”的话已到嘴边,就怕“台独”仍不收敛。“台独”的尽头是“武统”,也是13多亿人民的心声,谁也不能轻视。

日前,台湾媒体报道称大陆军演系针对台“行政院长”赖清德的“台独”言论。蔡英文对此还回应称,赖清德是展现了他务实的一面,民进党当局的“两岸政策立场是明确清楚的,即‘维持现状’,赖清德也一样”。

对此,4月25日,在国台办举行的例行新闻会上,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解放军军演传达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确。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这段回应引发外界舆论关注,很多大陆媒体更是形容“这次国台办记者会信息量太大了!”中评社分析,“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是非常严厉的警告。大陆“武统”的话已到嘴边,之所以留半句,自有其考虑。台海局势令人忧心,就怕“台独”仍不收敛歛,仍要挑衅。

然而,蔡当局昨天(25日)还嘴硬,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声称,“言语恫吓无助于两岸和平及区域稳定”;陆委会则声称要“正告对岸,切勿再生事端,唯有放弃武力恐吓、正视两岸分治现实,通过务实沟通对话,方有可能化解两岸分歧。”

关于解放军军演,蔡当局口口声声称大陆“武力恐吓”,对此,国台办早有回应,我们一直致力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我们推进国防建设和军队发展是为了维护我们的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需要。我们多次讲过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而“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则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换句话说,如果你不搞“台独”,你有什么可怕的?所以,台湾当局还是应该认清形势,回到“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

可事实上蔡当局又是怎样做的呢?赖清德三番五次口出“台独”暴冲言论。就在24日,赖清德还嚣张声称,“台湾资讯硬体产业遇到困境,除了面临周期衰退,更要严肃面对‘中国’崛起与‘并吞’”。中评社认为,解放军军演针对赖清德,“台独”的尽头是“武统”。“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这是国台办的立场,也是13多亿人民的心声,谁也不能轻视。

在军演前夕,国台办主任刘结一直接点名赖清德说,“他就是个台独!”关于“418军演”是否有警告“台独势力”的意味?刘结一明确表示,“我们举行军演,是为了捍卫我们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次行动。”刘结一说,大陆的立场是一贯的,非常明确,大陆有最大诚意,愿尽最大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我们有足够的意志信心和能力,阻止任何企图把祖国任何一块领土从祖国分裂出去的言论和行动。 ”(海外网 庞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