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重庆政法委书记:肃清孙薄王流毒确保队伍忠诚可靠

重庆日报

关注

原标题:刘强在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专题培训班上指出

政法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

本报讯 (记者 黄乔)4月24日,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刘强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大力加强法治和德治工作,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队建,确保全市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政法工作,正确认识和处理坚持党的领导与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活力与秩序、维稳与维权、改革与法治、法治和德治等重大关系,确保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见效。

刘强要求,政法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当好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关键少数”。要时刻绷紧维护安全稳定这根弦,扎实做好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抓好“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强化调研成果运用,推动机制制度创新,把政法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