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第十二次中心组学习 聚焦总目标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

喀什政府信息网

关注

原标题: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第十二次中心组学习 聚焦总目标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


 

 

    4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18年第十二次中心组学习,传达贯彻4月15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赴新疆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为进一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政府党组、政府办公厅党组和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充分认识汪洋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以学习贯彻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为动力,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抓好各项工作,推进新疆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聚焦总目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积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抓住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机遇,不断强化服务、提升水平,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使之成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平衡、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转变发展观念,加强督导检查,以铁的纪律抓好工作落实,坚定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疆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