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重庆日报刊文:孙薄所作所为与正确政绩观背道而驰

重庆日报

关注

原标题: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干事创业要“功成不必在我”,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这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标准。

毋庸置疑,有什么样的政绩观,直接影响到党员干部的选择和作为。政绩观正不正,从根本上决定了我们事业的成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通过积极作为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政绩。

反观孙政才、薄熙来的所作所为,与正确政绩观显然背道而驰。他们把重庆的事业当作个人谋官晋爵的工具,其发展观、政绩观严重扭曲,成为重庆政治生态的污染源。

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全市广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不计较一时之得失和个人之得失,不为个人一时政绩而急功近利。要切实把精力用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在真抓实干中努力修好政德,多积尺寸之功,坚持做利长远、惠民生的事,多为老百姓谋福祉,为发展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