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市委首轮专项巡视启动 剑指“四风”问题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四风”问题专项巡视首轮进驻6单位

新京报讯 (记者沙雪良)十二届北京市委首轮专项巡视3月26日启动。专项巡视剑指“四风”问题,首轮将巡视昌平区、市三中院、市水务局、市地勘局、城建集团、市委农工委(市农委)等6个单位党组织。

所谓“四风”,是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日前,十二届北京市委第二轮巡视情况相继反馈,被巡视的24家国企中,有七成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或“四风”问题。

3月26日,北京市委召开“四风”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作动员讲话。会议宣布了市委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和巡视任务分工。

与此同步,16个区委将采取交叉方式开展“四风”问题专项巡察。

为什么要开展“四风”问题专项巡视巡察?会议指出,这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的有益探索。

会议提出,市委、区委派出巡视巡察队伍,就是要把群众反映强烈、威胁党执政基础的“四风”问题找出来,用行动回应群众对优良作风长期保持下去的呼声和期盼,确保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对于本轮专项巡视的重点,会议提出,重点要检查被巡视巡察党组织是否履行了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带头转变作风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