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强行加戏:应对“中美贸易战”台当局有话说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又强行加戏:应对"中美贸易战"台当局有话说

海外网3月23日电 美国向中国掀600亿美元贸易战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令外界不安,也引发舆论抨击。台媒一早发文怒批美国“唯利是图的选票迷思”,最终自己将陷入逆境。号称“因应中美贸易大战”,蔡英文表示台当局优化要说,还提出所谓四大策略,却被台湾民众讽刺“空心菜”、“屁话一堆”。

据台媒消息,蔡英文今天(23日)上午在接见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江文洲一行时发表谈话,提出四项因应策略,强调要加大台湾研发及生产的比重、加速内需投资,打造更好的投资环境。

蔡英文称,相信大家都已经注意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基于‘301条款’,对中国大陆产品实施贸易制裁,造成全球市场有一些波动。她借着今天跟大家见面的机会,说明台当局的态度及因应的策略。

尽管洋洋洒洒说了许多,但台湾民众却十分不买账,纷纷怒怼蔡英文讲话是“空心菜”、“屁话一堆”。

对于美国此番典型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做法,台媒对此评价称,“拒不开放高科技产品出口中国大陆,美国自己将陷逆境。”

中时电子报发文称,“中国大陆在两会期间,先后承诺对美开放服务业,但美国政府却拒不开放高科技产品出口中国大陆,又‘指责’中国大陆‘经济侵略’,充分暴露‘美国至上’、唯利是图的选票迷思,不仅逻辑不通,国际贸易也不能这样玩。”

文章分析,“双边贸易问题,源于两大经济体的全球价值链分工不同,中国大陆在中下游,美国在上游。中国大陆对美出口,有助保持美低通膨下的经济增长,也有助维持美国超出自身生产能力的消费水准。然而,美国拒不开放高科技产品输陆,才是美对陆贸易逆差主因之一。”(海外网 庞晟)

       来源:南方周末

相关阅读:

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特朗普正式签署针对中国贸易备忘录

特朗普打响对华贸易战 系现代史上中美最大贸易战

特朗普宣布对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这只是开始

中方回应

崔天凯:打贸易战中国“奉陪到底” 看谁笑到最后

商务部谈美301调查: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捍卫权益

如美方强征关税中方是否报复? 外交部回应

开始反击 中国拟对这些美进口产品加征关税(清单)

事件影响:

特朗普签总统备忘录 道琼斯指数收盘暴跌逾700点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开盘走低 疑因担忧贸易战

分析解读:

新华社评美国霸凌政策:中国对最坏情况有充分准备

环球网:中国既然能“一招制美” 还怕它趾高气昂?

美国对华开打贸易战 中国如何奉陪到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