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罗援喊话蔡英文:“对台旅行法”是抹糖蜜的砒霜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少将罗援喊话蔡英文:来,干了这剂抹了蜜糖的砒霜!

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已签署“台湾旅行法”,当地时间16日起“生效”。自此,中美关系、台海两岸将进入新的高危期。蔡英文当局自以为得计,认为可以狐假虎威,为虎作伥,殊不知,这是美国人搬起石头砸了台湾人的脚。中国大陆绝不会吞下这个苦果,吞下这个苦果的只能是台湾。可以肯定,“台湾旅行法”是美、台双输法。

特朗普签署的“台湾旅行法”,不是一般的法案,它直接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挑战一中原则,严重动摇中美关系的基石。试想,如果任由美国各级政府官员以“台湾旅行法”为法律保障出入台湾,将造成什么局面?那不是“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又是什么?

这里,只引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的相关条款以为回应,第三条规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不受任何外国势力的干涉。”第八条规定“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你美国有你美国的法律,我们中国也有我们中国的法律,我们中国执法的力度和刚性绝不会低于美国。

特朗普执政一年多了,应该说,我们对他的观察期已经告一段落。特朗普对华政策的狼尾巴暴露无遗,从上台伊始称蔡英文为“总统”,到“没有必要承认‘一中原则’”,再到签署涉台的“美国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再到这次签署“台湾旅行法”,一次比一次嚣张,以前还有人怀疑他没有执政经验,不知台湾问题的敏感性,是“无知”,现在我们只能给他定性是“无耻”。想拿台湾问题向中国叫板,打错了算盘。

中国现在已经不是1840年的中国,也不是1931年的中国,甚至也不是1950年的中国,中国已经强盛起来了。1950年,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我们都敢于“保家卫国”,现在我们国力强盛起来,更有能力高举“保家卫国”的旗帜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说台湾问题是我们的核心战略利益,绝对不是一句戏言。

近期,美国在贸易上对中国打压,触犯了中国的经济神经,现在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国挑衅,触犯了中国的政治神经,我们必将报复!报复手段,美国可以充分发挥想象空间,我们必将是打其七寸,攻其必救。

蔡英文当局也不要沾沾自喜,这次是美国把台湾推到了烈焰上去烤,美国的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美国真的敢派高官与台湾方面的官方进行实质性接触吗?你再接触也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的事实,只是徒增中国大陆加速解决台湾问题的紧迫感。

我们制衡台湾的能力和手段要比制衡美国便捷的多,不说政治外交,也不说IT业旅游业,仅将解放军的导弹调整一下方位,仅将联合军演的地点换一下场景,仅将军机军舰绕岛战巡的次数略做增加,台湾民众可以体验一下这种感观,从此,岛无宁日。这种紧张局势不是中国大陆主动挑起的,要怪就怪美国人,要怪就怪蔡英文当局。

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外族可往,本族亦当来去自由。不要指望美国人可以派航母来驰援,我们的军事压力是常态化的,美国耗得起吗?也不要指望台军出来反制,凭现在台军的现状,它还有这个实力和胆量吗?其实,“对台旅行法”是一剂抹着糖蜜的砒霜,老百姓得不到任何实惠。因此,还是善劝台湾同胞不要引火烧身,引狼入室,美国人、蔡英文没有安好心。

倒是有一句话应该引起各方足够的重视,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字字珠玑,字字实力、字字决心,有玩火者,不妨一试。

(本文作者系解放军少将罗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