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这位省长1200字的信里没有避讳烦心事儿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 省长1200字的信里没有避讳烦心事儿 

来源:长安街知事

“感谢大家的点赞,这是珍贵的荣誉,我们倍加珍惜,一定再接再厉;也感谢大家的拍砖,这是及时的鞭策,我们闻过则喜,一定努力改正。”

说这话的,是甘肃省长唐仁健。今日出版的《甘肃日报》报道称,唐仁健致信网友并对他们说,甘肃因你们的“金点子”变得更美好。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在这篇长约1200字的信中,唐仁健不仅介绍过去一年甘肃在精准扶贫、环境治理、深化改革、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直面问题,对网友的寄语做出回应。

他直言不讳地说,“2017年我们虽然感到了奋斗的喜悦,但也还有一些操心事、烦心事没有解决好,影响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可以从大家对我的留言中看出来。”

网友的留言,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政府一些工作中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唐仁健许诺,将健全网民留言跟踪办理和反馈机制,解决好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确保每条留言都得到满意的答复。

当前,甘肃脱贫攻坚任务还很重,前进道路上的“堡垒”还很多,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黄金通道”,甘肃同样迎来了历史上难得的机遇。

为此,唐仁健还在信中打了个“广告”,他呼吁广大网友带上梦想、背上行囊,参与到充满挑战的旅行中来,在陇原大地书写奋斗的故事。

其实不光是甘肃,在今年全国两会时期,各地党政“一把手”们都在与网友进行着密切的互动。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栏目下,已有10位省委书记给网友回信,就网友最关心的话题作出回应。需要说明的是,这些回信并非官话套话,而是妙语连珠、干货十足的普通话。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就说,在看到留言后我们针对环保问题,采取实地调查、暗访等多种方式,逐一核实情况,督促抓好整改,推动解决问题。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给网友“点赞”道:贵州发展进步,有网民朋友和“贵州粉丝”的一份功劳希望,“老铁们”“潜水”不忘关注贵州,“冒泡”多多点赞贵州,持续传播贵州好声音、正能量。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更“直接”,他说,无论是“点赞”还是“拍砖”,我们都真诚欢迎,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办好,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也虚心接受“吐槽”:我们清醒认识到在一些方面的不足,需要不断努力加以改进,让四川在网上网下越来越靓,让四川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此外,河北、江西、湖南、陕西、甘肃、宁夏的“一把手”们也纷纷给网友回信,从当前的发展情况到下一步工作重点,从和网友互动的甜蜜“网事”到邀请网友进一步建言献策,不一而足。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系民心。书记省长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就业、教育、住房、医疗、养老等等民生工作,老百姓们肯定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