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避免扶贫资源分配不公现象发生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避免扶贫资源分配不公平现象发生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李彤)“如何将扶贫资源调配好,发挥更大作用,是扶贫开发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次全会后的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接受采访时表示,扶贫开发资源要统筹协调、综合平衡,尽量减少差距过大,防止帮扶不公平现象发生。

刘永富表示,贫困县、贫困人口经过标准,按照程序严格识别出来,对贫困群体给予更多的帮助,社会各界都能够理解。且脱贫攻坚的大量投入,改善了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条件,客观上也让一些非贫困人群受益。

“对贫困县、贫困村给予帮扶的同时,有严格的约束机制,明确贫困县哪些事情必须做,哪些事情应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下一步,我们还要统筹协调、综合平衡,尽量减少过大的差距,防止帮扶资源不公平现象的发生。”他说。

刘永富强调说:“扶贫建档立卡需要填表报数,但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是不行的,是要纠正的。”

点击进入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