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廊坊市市长陈平:争做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

中国经济网

关注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的廊坊来说,既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是前所未有的现实挑战。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廊坊市市长陈平说,我们应该抓住这一机遇,创造条件、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服从服务国家战略中加快发展,力求在京津冀高质量协同发展中起到“排头兵”的作用。

陈平代表说,首先要自觉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大局。特殊的区位意味着特殊的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作为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国家环保要求,确保2019年底前剩余2家钢厂全部退出。在农村完成73.7万户“气代煤”、8.1万户“电代煤”工程,基本实现农村地区散煤“清零”目标;二是自觉对接对标、主动融入。着力加强交通互联互通,积极配合做好京雄、京唐、廊涿、城际铁路联络线等轨道交通项目工作;三是全面推进高质量协同发展。随着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地区整合规划、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雄安新区建设规划的加快出台,廊坊要站在协同发展的历史新起点上,坚决服从国家协同发展战略要求,做好区域发展规划。

陈平代表表示,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年造林1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2%以上,使廊坊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兴城市。(经济日报记者 宋美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