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委员建议:适当扩大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职位范围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2018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杨健:建议适当扩大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的职位范围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维 王梦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今日(3月10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多名政协委员就有关议题作大会发言。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健在发言中说,希望国家相关部门能持续制定更加贴心的政策,努力团结更多的同胞加入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洪流。

杨健建议,适当扩大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的职位类别和范围。比如,在现有12省市试点高校、公立医院等事业单位向台籍人士开放,5省市试点法律服务行业对台籍人士开放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扩大试点范围和地域,特别是建议在台湾专业人才聚集地区如江西、重庆等地实行率先开放。

另外,还希望在医保、社保、公租房方面一视同仁,解决台湾同胞后顾之忧;扩大台胞证在大陆的使用范围,提升便利程度,使其具有类似大陆居民身份证的功能等,帮助他们较快融入大陆社会。

点击进入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