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山东省委书记讲话网上刷屏 回应:有误差因为川普

新浪综合

关注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回应“山东落后了”刷屏长文:川普造成的

原标题:会声会色 | 省委书记说,这都是因为“川普”

来源:政知道

“会声会色”是政知系列的老栏目,每年“两会”期间,政知君都会把“两会”现场那些好听的、好看的,都扒拉来这里,带各位全方位感受“两会”。

今天,部分代表团开放,来看看书记省长都回应了哪些热点话题?

会  声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

[政府不是没有负债就是对的]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回应地方债问题时表示,资产负债是不是不得了?不是。

他说,企业并不是没有负债就是好事,政府也是这样,不是没有负债就是对的。我们要把债务始终控制在合理的区间,企业对银行的贷款也要始终控制在合理的区间,金融(风险)也要始终控制在合理的区间,使它的风险不会爆发,更不会形成系统性的风险。

“这一点,你可能比我更有信心,我比你更有底气。”回答完问题后,刘家义补充了一句,引发全场笑声。

(北青报记者孟亚旭)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

[已永久停止四个生态敏感地区外销型房产开发]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沈晓明表示,根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海南确定了三个思路:岛内居民基本需求由政府来保障,改善性的需求由市场来调节,投资性需求靠制度来限制。

沈晓明透露,根据这三个基本思路,考虑了一些具体措施,第一,进一步完善岛内居民住房体系,满足岛内居民对住房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第二,科学调控房地产规模、结构、布局、节奏,已经永久停止中部四个生态敏感地区外销型房地产开发,一线海岸线用地已经不允许搞商品住宅。第三,加强市场监管,防止各类炒作,确保市场平稳,不发生大起大落的情况。

(北青报记者李岩)

@云南省省长阮成发

[书记曾说宁可把那些店铺关掉,也要改变旅游乱象]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回应如何整治云南旅游乱象时表示,陈豪书记给我们有要求,宁可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大幅下降,也要坚决改变旅游乱象。前不久,在一次省委全会上,陈豪书记批评某个州市旅游市场整治不力,书记甚至说,宁可把那些店铺关掉,也要改变目前的乱象。从工作层面上讲,我们做到了几个坚决:

第一,坚决斩断旅游业灰色利益链,取消了全省所有的旅游购物地点,让旅游购物回归正常市场行为。严格禁止暗藏陷阱的不合理低价游,严厉打击强制消费、欺诈消费、商业回扣等行为,查处了一大批案件,震慑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第二,坚决查处景区、旅行社、导游违法违规行为。对旅行社、导游实行负面清单管理,一票否决,坚决把旅游行业的害群之马清除出去,一年来,共查处173家旅行社,占全省总量的五分之一。吊销36家旅行社的经营许可证,是2016的12倍。吊销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的法人和实际控制人,实行终身行业禁入。向社会公布69家旅行社193条不良经营行为记录,对问题严重的7家旅行社重点监管并向社会公示,查处93家A级景区,取消2家4A、6家3A景区资质,查处134名导游,吊销了10名导游的资质。

(北青报记者 赵萌)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

[为肃清薄孙余毒,拟了两类清单]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回答关于在薄熙来、孙政才之后重庆如何修复政治生态的问题时表示,薄熙来、孙政才的腐败是方方面面的,二者共同点最突出的是政治腐败。党在十八大和十九大之前查处他们非常英明,为党消除了政治隐患,也为重庆消除了政治污染源。重庆根据他们的作风、用人、思想等问题,列了10个负面清单,然后对应列了包括用人标准在内的10个正确清单。

(北青报记者 蒲晓旭)

会  色

刘家义回应“山东落后了”刷屏长文:

“和我讲的有误差,是由于‘川普’造成的”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回应了此前在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网上刷屏一事,“网上登出来的那个,和我讲的这个,误差不大但是确实有误差,这是由于‘川普’造成的。”说完这句,现场发出一阵笑声。

(北青报记者 孟亚旭 王子轩 张香梅)

两会瞬间

点击进入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