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乒乓球队再包揽世界杯男女团体冠军 过程太牛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过程太牛!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包揽世界杯男女团体冠军!

25日在伦敦进行的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3∶0完胜日本队,获该项赛事8连冠。随后,在26日举行的2018年团体世界杯乒乓球赛团体赛男团决赛中,中国男队也以3∶0完胜日本队,完成世界杯团体赛七连冠。

本届世界杯,中国女乒连续战胜朝鲜队、巴西队、美国队及中国香港队。决赛面对日本,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三人出战女单,丁宁和刘诗雯搭档双打。日本队派出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和石川佳纯,早田希娜和伊藤美诚搭档双打。最终,中国队没有给日本队任何机会,成功卫冕。

而中国男乒小组赛两连胜,两个3-0连续击败法国队和瑞典队。1/4决赛,中国男乒3-0轻取奥恰洛夫未出场的德国队,半决赛又以3-0横扫实力一般的英格兰队。决赛中国队迎战日本队,中国队由许昕、马龙组成双打,随后樊振东、马龙出战单打。日本队则由上田仁、丹羽孝希搭档双打,张本智和、丹羽孝希出战单打,最终中国男乒总比分3-0轻取日本队,实现世界杯团体赛的七连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