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回老家满脸堆笑心情好 谈到民生笑而不语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回老家满脸堆笑心情好 谈到民生“笑而不语” 

海外网2月24日电 蔡英文今天(24日)回枫港老家祈福发红包,一路心情大好,脸上堆满笑容,但针对媒体关于岛内民生经济等问题的询问,她却笑而不语,只说“新年快乐!”

据台湾《自由时报》消息,蔡英文今天履行“年后回枫港”的承诺,回到枫港老家德隆宫祈福赠匾,也是上台后首度回到“祖厝”,过程心情大好,脸上始终堆满笑容,但针对媒体询问垦丁观光,她笑而不答,只说“新年快乐!”

报道形容,“蔡英文发放新年红包后,回到祖昔怀旧,一路与当地居民开心寒暄,蔡英文心情大好,笑容满面,临别时还特别拉下车窗与民众挥手道别。”

蔡英文号称“屏东女儿”,老家就在屏东枫港,但自从她上台后陆客大跌。据台媒报道,屏东旅游凋敝,位于屏东县车城乡的垦丁泊逸渡假酒店1月6日起歇业,60名员工面临失业。饭店营运总监王柏弘坦言,岛内旅游与大陆游客减少、“一例一休”增加成本是歇业主因。

屏东县旅馆公会顾问林育先称,过去“统独议题”在屏东并非票房,但政党轮替后,屏东恒春的乡亲开始在思考“屏东女儿蔡英文”究竟能为屏东人带来什么?维持现状的结果是陆客消失,全台饭店都在苦撑,恒春地区旅馆业绩至少掉了五成,还有部分垦丁民宿已经在找寻买家脱手,可见恒春半岛、垦丁观光已陷入困境。对于垦丁观光饭店倒闭一事,林育先抱怨,恒春居民苦哈哈,陆客锐减不只影响饭店,还包括餐厅、地方小吃、伴手礼、民宿及导览业者生计。陆客消失牵一发动全身。

而今日蔡英文回乡发红包,面对这个问题依旧“笑而不语”,屏东乡亲不禁要问:蔡英文执政究竟带给民众什么?

就在此前,蔡英文发红包却屡屡遭民众打脸。大年初一至初三,蔡英文走访台湾17个县市,其间参拜庙宇,给民众发红包,却遭抗议示威如影随形。

初一在台南,有抗议者近身大喊“蔡英文下台”;年初二在基隆,有人近距离说“蔡英文不要执迷不悟”;年初三在彰化市,因抗议活动激烈提前结束发放福袋活动。

有岛内舆论直指蔡英文“民调直直落”的最大原因,其主导的政治恶斗让民众充满厌恶感。还有声音认为,“两岸关系没搞好,休想有高民调”,两岸互动不佳必然带动民调急降,蔡英文也知道这些,但她不想弄明白,或者假装不明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