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他们是红海行动特战队原型 用这种方式体验年味

新浪综合

关注
致敬!他们是《红海行动》原型—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

原标题:《红海行动》特战队原型春节这样过!

来源:法律与生活杂志

大年初一上映的军事动作大片《红海行动》,凭借真实的故事背景、真枪实弹的震撼场面,艺术化再现了2015年中国海军在也门的撤侨行动,成为春节长假中人们讨论和关注的热点。 

海军陆战队有“陆地猛虎、海底蛟龙、空中雄鹰”的美誉,而“蛟龙突击队”堪称尖刀中的尖刀。其执行任务一般以小组为单位,隐蔽地渗透到敌人后方执行任务。

《红海行动》第一次用电影的形式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

然而,故事中的原型、电影里的特战队员还无暇走进影院,欣赏自己在屏幕上的风采,此刻,他们正航行在东印度洋,整个假期是在高强度的远海训练中度过。

航行在东印度洋的海军远海训练编队,战斗警报随时拉响,这是一场武力营救演练,演练模拟商船遭海盗劫持,编队立即启动一级反海盗部署,全速赶往事发海域。担负突击任务的陆战队员搭乘直升机飞抵商船船尾,实施滑降。

另一组陆战队员搭乘舰载小艇快速接近商船,并展开登临搜捕。 

在解救人质的同时,突击小组对动力、通信等重要舱室展开搜索排查,摸清海盗所在位置后,迅速将其制服。 

编队在陌生海域开展的这次武力营救演练,不仅要求舰艇、直升机、小艇密切协同,更要求陆战队员具备过硬的军事技能和临机处置能力。春节长假期间,像这样紧贴实战的演练每一天都在上演。官兵们在高强度的战备训练中感受着别样的年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