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海南离岛机票超万元 南航海航这样回应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南航海航回应“海南离岛机票价格超万元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丁涛)“确实存在1万元多甚至接近2万元的机票,但这样的价格是没有折扣活动的公务舱票价,而且价格也不是临时涨起来的。”2月22日晚,当记者就网上盛传“海南离岛机票价格超万元,近万辆汽车滞留港口待渡”一事致电南方航空公司客服人员时,得到了如上回答。

“南航平时也有折扣价机票,但目前的确已经全部卖光了。”这位工作人员说,目前的价格“符合相关规定”,并非航空公司“坐地起价”。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出现高票价,有着多方面的原因。春节到海南旅行的游客实在太多,机票的需求量已经远远超过了供应量,导致折扣价机票售罄或许是网友和乘客负面情绪不断升温的一个重要原因。

“就拿南航来说,机票的预售期长达一年。很多游客在得知本年度国家及单位放假规定后,提前规划,早早地就购买到了折扣机票,自然不会面临全价公务舱机票这样的选择难题。”这位工作人员说。

谈及如何帮助滞留旅客早日顺利返程,南方航空公司这位工作人员说:“除了紧急抽调航班增加班次,南航还将通过与其他其他航空公司签订的互售协议帮助有需求的旅客购买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此外,我们建议滞留旅客考虑选择其他交通方式。”

随后,记者就万元高价票,联系到海南航空公司三亚机场售票处一名工作人员。

“今天白天有不少游客前来询问是否还有余票,遗憾的是,只剩下公务舱的机票。此刻,三亚到哈尔滨公务舱票价为19190元。”该工作人员表示,她已经了解到网上的相关信息,但她希望网友和游客能够客观看待票价,不要以偏概全。

据今日早些时候媒体报道,海口市三大港口虽已恢复通航,但昨天港口仍有近万辆车待渡,港口周边道路车辆滞留较多,交通压力仍很大。

点击进入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