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2017年中国报告文学优秀作品排行榜揭晓 《袁隆平的世界》上榜评语

华龙网

关注

    华龙网2月22日9时39分讯 2017年,报告文学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明确健康的文艺方向和良好氛围下,在延续此前平稳向好创作局面的基础上,再次获得令人欣喜的创作成果。在听取多方意见并经排行榜评委会严格认真交流讨论后确定,“2017年中国报告文学优秀作品排行榜”出炉,《袁隆平的世界》等10部作品上榜。

    作者陈启文《袁隆平的世界》上榜评语:中国水稻育种专家袁隆平,因为他不断创新超越的杂交水稻、超级稻科学培育成就,已经是一个享誉世界,为人类贡献巨大的著名科学家。此前虽有不少的相关报道描述,但《袁隆平的世界》具有明显的内容超越和个性独特表达。作品在追述袁隆平曲折人生和艰难科学创造历史道路的进程中,着力真实生动地展现人物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及严格地科学态度精神,具有情感丰富和科学学理凝重的力量。作者精彩地书写真实的个性人物形象,在文学表达社会真实事实对象的创作中抵达了可喜的新高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