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

新京报

关注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金鸡玉犬更时岁,古韵新风送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首都北京这座千年古都以喜庆祥和、清新整洁、安全有序的崭新面貌喜度农历戊戌新春佳节。

在和谐安宁的环境中欢度春节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2018年春节是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颁布实施后的第一个春节,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禁放新规,收到了良好成效,实现了“鞭炮不放,年味不减”。除夕夜间PM2.5平均浓度比上年同期下降52.8%,正月初一PM2.5平均浓度比上年同期下降77.1%;正月初一至初五,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情比上年同期下降73.4%,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员数量比上年同期下降61.7%;城六区清理烟花爆竹残屑量比上年同期下降89.4%。同时,广大市民逛庙会、品小吃、赏民俗、学民艺,在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中共享浓浓的“年味儿”,展现了社会和谐、家庭团圆、其乐融融的节日景象。

节日期间,北京的空气更加清新、环境更加整洁、城市更加安宁、氛围更加祥和。这些成效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市民对禁放新规的理解、支持和自觉遵守,离不开基层一线干部群众和广大志愿者的大力宣传、积极参与和辛勤值守。在此,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为识大体、顾大局的市民朋友们点赞,为无私奉献、维护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的干部群众喝彩,向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北京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家园,规划建设管理好北京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市委、市政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使首都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首都建设,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奉献彰显形象,以奋斗铸就辉煌,让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成为新风尚,让北京这座城市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更加宜居,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魅力和风采!

祝首都北京的明天更加美好!

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18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