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新疆:以孙政才涉嫌犯罪案件为反面教材 引以为戒

天山网

关注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锲而不舍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陈全国主持会议

2月12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报检察机关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情况。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对孙政才案依法提起公诉,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歇的坚强意志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孙政才涉嫌犯罪案件为反面教材,汲取深刻教训、坚决引以为戒,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坚决地做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自治区党委、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保持对宪法法律的敬畏之心,切实增强坚守法治、厉行法治的定力。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宪法法律范围内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使宪法法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服务。全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造福于人民。要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新疆虽然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反恐维稳任务重,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增强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要求,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姚彤

编辑/池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