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大连市委:坚决拥护中央对孙政才提起公诉决定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市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情况通报精神

谭作钧主持并讲话 肖盛峰王启尧出席

本报讯(记者刘星)2月13日,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情况通报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情况通报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孙政才政治野心和个人私欲极度膨胀,“十个必须”条条触犯,“七个有之”样样皆占,腐化堕落、触犯法律,是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占据重要岗位的腐败分子典型,严重损害党的形象,严重损害国家利益,严重损害法律尊严,必须依法予以严惩。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案件依法提起公诉,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决不允许任何人有任何特权的坚强意志。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吸取孙政才案件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忠诚、表里如一,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带头强化法治思维,始终对宪法法律保持敬畏之心,自觉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扎实做好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强化制约监督,健全完善机制体制和规章制度,畅通党内监督渠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监督、规范、约束权力,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中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