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肃清孙政才在北京恶劣影响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北京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指出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蔡奇主持并讲话陈吉宁吉林出席

千龙网讯 2月12日晚,北京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通报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情况。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孙政才是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占据重要岗位的腐败分子典型。对孙政才案依法提起公诉,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歇的坚强意志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证明我们党有着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我们坚决拥护。

会议强调,要坚决肃清孙政才在北京的恶劣影响。要以孙政才涉嫌犯罪案件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会议强调,要时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人民,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一刻不停歇地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重点查处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并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两院”领导,有关部属高校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冬奥组委秘书长出席会议。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