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花莲地震5名大陆游客尚未找到 台媒承认报道错误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台媒承认误报 搜救还在进行

台媒承认之前报道云翠大楼内5名大陆游客不幸罹难信息有误。目前,搜救还在进行,不过因为搜救人员被档在203房间,201房间变形严重,现场在评估下一步搜救方案。

此前报道

云翠大楼救援最新进展,特搜队在晚间7点半再次进入云翠大楼,搜索201号房失联大陆游客。现已寻获大陆籍游客,但已经不幸罹难。

花莲强震目前剩下最后5人失联,他们是来自大陆北京的一家三代5口,投宿在“云门翠堤”大楼内的“漂亮生活旅店”201房间。据搜救指挥人员透露,已有6个搜救队于今天使用搜救犬和生命探测仪探测,均没有发现这一家五口的生命迹象。加之该房间被压到大楼的底层,救援人员难以挺进,若强行进入恐破坏梁柱结构,导致上方楼层塌陷,会危及搜救人员,目前已经撤出了全部人力,出动小型挖掘机开挖,搜救人员形容这是“痛苦却又无可奈何的决定”。

据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从台湾海基会了解到,截止目前,仍有5名大陆游客失联,他们入住在“云门翠堤”二楼旅社的201房间(编者注:应为201房间)。据了解,这5人为一家五口,“自由行”赴台观光,分别是76岁的丁文昌和75岁的妻子何凤华,以及女儿女婿丁守慧、杨捷,还有12岁的外孙杨浩然。

救援进展

台气象局:未来2至3周仍有地震发生可能

大陆游客讲述花莲地震:睡着后被震醒 踹开门逃生

大陆游客谈花莲地震不眠夜:很困但不敢睡

花莲地震前狗狗猛吠抓地 狗主人惊呼“救我一命”

花莲强震感人一幕:丈夫瞬间冲上去用身体护住妻儿

各界关注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台湾花莲地震灾情

国家旅游局:游客近期暂勿前往花莲及相邻地区

中国红十字会向花莲地震灾区提供100万紧急救灾款

蔡英文医院探视地震受伤大陆游客 收获一声谢谢

安倍向蔡英文致慰问信 对台湾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

专家解读

台湾三大地震为何都在半夜发生?专家回应

台33条断层带藏危机 花莲多栋大楼倒塌或与其有关

台湾花莲4栋楼一震倒塌?专家:都是“软脚建筑”

睡梦中被地震震醒跑不跑?台专家却支招:留在床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