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4位市级部门和机构“一把手”任新职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4位市级部门和机构“一把手”任新职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昨日上午召开的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通过了人事任命事项。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一厅、七办、三室”工作机构的领导人员全部配齐。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被任命的人员中,4位市级部门和机构一把手任新职,这也意味着,部分市级部门一把手将“换将”。

市人大常委会11个机构配齐领导

在1月底闭幕的市人代会上,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以及市人大7个专门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已经选出。

昨日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获得任命的人员,来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11个工作机构,分别是办公厅、法制办公室、内务司法办公室、财政经济办公室、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办公室、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办公室、农村办公室、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研究室、代表联络室、人事室。

新京报记者发现,被任命的人员中,4位市级部门和机构一把手任新职——

北京市工商局局长陈永,被任命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办公室主任;

北京市经信委主任张伯旭,被任命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主任;

北京市水务局局长金树东,被任命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主任;

北京市食药监局局长丛骆骆,被任命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办公室副主任(兼)。

多位委办局一把手赴人大政协履新

此外,新京报记者发现,在今年1月的北京市人大、政协换届选举中,另有几位市级部门和机构一把手出现职务变动和调整。

在今年1月下旬举行的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李颖津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京市编办主任刘云广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在1月同期举行的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北京市国资委主任林抚生、北京市医管局局长于鲁明当选为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被任命为北京市政协城建环保委员会主任,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被任命为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北京市宗教事务局)主任(局长)池维生被任命为北京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