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当局又争取世卫大会邀请函 扬言:力度比去年强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蔡当局又争取世卫大会邀请函 扬言“力度比去年强”

海外网1月29日电 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是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前提,而蔡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台湾无法参加世卫大会的责任显然在蔡当局。而台湾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却无视这一点,扬言争取今年世卫大会邀请函的“力道比去年更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于2018年5月21日至26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对于台湾能否受邀出席2018年世界卫生大会,台湾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今天(29日)叫嚣,目前相关部门正为此积极准备,不放弃任何机会,“今年力道比去年更强”,台面下的沟通也在持续努力进行。

这不是蔡当局官员第一次就参加世卫大会议题发表“强硬”言论了。台外事部门官员王良玉曾声称,在台湾参加世卫大会议题方面,台外事部门没有松懈过。1月18日,“绿委”刘世芳则公然叫嚣,“台湾民众的健康不需要大陆点头”,台当局应该积极作为,她还妄言,台湾无法参加世卫大会影响“台湾民众的健康”。

对于所谓台湾无法参加世卫大会将“影响台湾民众健康福祉”的言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曾指出,在符合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我们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做出了妥善安排。台湾地区医疗和公共卫生专家可参加世卫组织相关技术活动,必要时世卫组织可派工作人员和技术专家赴台考察卫生或疾病流行情况,或向台提供医疗和公共卫生技术援助。台湾地区能够获取世卫组织发布的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根本不存在“影响台湾民众健康福祉”、“防疫缺口”的问题。

对于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指出,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即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安排。民进党当局应该认清现实,早日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只有这样,两岸制度化交往才能得以延续,两岸也才有可能就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进行协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