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山西长治足协主席赛场打人:主席停职 副主席辞职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山西长治体育局通报“足协主席赛场打人”:主席停职、副主席辞职

1月21日上午,山西长治冬季足球联赛因为一场球场冲突备受关注。长治足协主席李健、副主席叶峰在比赛时与对方球员发生肢体接触,进而引发冲突。1月23日晚21时56分,长治市体育局对该事件的处理进行了通报。最终,长治市足协主席李健停职检查,向社会公开道歉,副主席叶峰辞去协会职务,给予记过处分。

据2017年长治市冬季足球联赛违规违纪情况报告显示,当日比赛双方为潞安太行润滑油队(红色队服)与老革命队(蓝色队服),李健与叶峰均是老革命队的队员。冲突发生在比赛第69分钟,16号叶峰草率犯规,潞安队5号球员丁文亮在被犯规倒地后报复到了老革命10号李健身上,随后李健与丁文亮发生冲突。在冲突发生后,情绪激动的叶峰对丁文亮使用了暴力行为,脚踢丁文亮面部。

长治市体育局在通报中表示,市体育局、体育总会成立调查组,经同当值裁判组、裁判长、比赛监督等当事人及目击者核查,网上所反映的情况与实际事实有一定出入,但市足协负责人依旧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特别是叶峰用脚踢对方球员,性质极其恶劣。”1月23日下午,长治市体育局召开了党组会议,最终决定,“责令市足球协会主席李健停职检查,向社会公开道歉,党组对其诫勉谈话。责令市足球协会副主席叶峰辞去协会职务,给予记过处分,向社会公开道歉。”

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注意到,长治市体育局官网也刊登了李健与叶峰两人的公开道歉信。

封面新闻记者 沈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