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这两名新晋省部级21天内连换3个职务 极为少见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少见,21天内换3职务的省部级

近期,省部级干部密集调整,有新晋省部级在近期已换3职务。

1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表决决定任命费志荣为自治区副主席。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此前一直在国家发改委工作的费志荣,进入2018年后,已经2次转岗,换了3个职务。

22日《广西日报》公布的简历显示,进入2018年,费志荣在本月已2次职务变动:先是由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之职,跻身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兼任国家物资储备局局长、党组书记;21日再次转岗,异地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

在短暂任职国家物资储备局局长期间,费志荣至少出席了2场会议。

据安徽直属机关工委网站报道,1月9日和17日,费志荣以“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的身份,出席了国家物资储备局党组会议和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发表讲话。

据公开资料,费志荣1962年4月出生,是江苏南通人,此前工作主要集中于原国家计划委员会、国务院发改委。

他1983年毕业后进入原国家计委,先后在交通运输计划局、工业综合一司、交通能源司、基础产业司任职。2000年“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后,他调任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此工作8年,历任经济社会组处长、经济社会组副组长。

2008年,费志荣重返国家发改委,曾任西部开发司副司长、基础产业司司长。去年5月,他升任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至本月履新。

“政事儿”注意到,与费志荣相同,在新年的21天里历经3个职务的,还有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时侠联。

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泽峰宣读了中央、自治区党委任职文件:决定任命时侠联同志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2017年12月29日,时侠联以“安徽省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副书记”的身份,出席安徽省政协机关专题会议。

该消息显示,此前任安徽省司法厅厅长的他,已调任安徽省政协任职。

十天后,时侠联在安徽省政协的职务明确。

1月9日,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任命:时侠联为省政协副秘书长。

“政事儿”注意到,任职仅9天后,时侠联这一职务被免去。1月18日,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七十次主席会议通过:免去时侠联同志的省政协副秘书长职务。

短暂任职这9天中,时侠联参加了2次会议。1月10日和12日,他分别出席了安徽省政协扩大会议,和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

1月21日,时侠联再次转岗,首次跨省交流,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

据公开资料,时侠联1962年7月出生,安徽泗县人,此前长期在安徽省工作,曾任亳州市委副书记、安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他曾任亳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纪委书记、市委副书记,2013年6月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2017年3月,他出任安徽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

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的李定达,出生于1956年8月,现年61岁,2014年2月任该职至今。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新京报记者许腾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