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省部级异地大调整:3天18名省级政府副职履新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省部级异地大调整

近三天,全国共有12个省级政府副职履新,涉及18人。

1月22日,重庆和贵州,分别迎来了新任副省长。

22日下午,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陆克华为重庆市副市长,决定接受陈绿平同志辞去重庆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陆克华此前职务为住建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1964年10月出生的陆克华,长期在原建设部、住建部工作,曾任原建设部房地产业司副司长、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任,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司长。

2015年3月,他升任住建部副部长至此番履新。

此前任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的陈绿平,已于19日调任辽宁副省长。

同样在22日,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议,决定任命陶长海、蒲波、魏国楠为贵州省副省长,决定接受秦如培、王晓光、钟勉辞去贵州省副省长职务。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贵州新任命的3位副省长,均为异地调任,且此前工作岗位未离开家乡。

陶长海是重庆沙坪坝人,1982年工作以来,一直在四川省原巴县、重庆市下辖各区县工作,曾任重庆市巴南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江北区区长,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江津区区长,江津区区委书记,渝中区区委书记等职。

2017年6月,他跻身重庆市委常委,任市委统战部部长、渝中区委书记。

蒲波是四川南充人,此前任四川省德阳市委书记,工作地点集中于四川本地,历任广安市副市长,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凉山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巴中市市长,四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德阳市委书记等职。

魏国楠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人,原任内蒙古住建厅厅长,早年在税务系统工作,后任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副市长,内蒙古发改委副主任,内蒙古旅发委主任等职,去年7月调任自治区住建厅厅长。

21日,云南、海南也分别任命了2名副省长。他们也都是异地调入,且此前工作地点集中于一地。

21日下午,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决定任命刘星泰同志、彭金辉同志为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此前,刘星泰职务为山东省日照市市委书记;彭金辉为昆明理工大学校长。

刘星泰出生于1963年,山东利津人,此前仕途集中于山东省内,早年主政滨州市的无棣县、沾化县,2009年调任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2015年起先后任日照市长、市委书记。

彭金辉是云南景东人,彝族,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一名教育系统官员,此番履新前,在云南有29年的从教生涯,先后担任云南民族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校长。

21日上午闭幕的云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定:任命王显刚、张国华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接受何金平辞去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

王显刚此前任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据公开资料,王显刚是重庆江津人,曾任四川省江津市副市长,重庆成为直辖市后江津市划归重庆,王显刚在重庆任云阳县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等职。2015年跻身市委常委,担任万州区委书记,去年6月任市委秘书长。

张国华此前任江苏省徐州市委书记。

他是江苏苏州人,1964年11月出生,1987年毕业后一直在江苏工作,1989年任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此后主政昆山、南通、徐州3市,2016年1月任徐州市委书记直至此番履新。

“政事儿”注意到,包括重庆、贵州、云南、海南在内,近三天共有12个省份政府副职履新,均为异地调任,人数达18人。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新京报记者许腾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