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突然改口:没人能排除“中国武统”可能性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突然改口:没人能排除“中国武统”可能性!

蔡英文去年12月29日带着副手陈建仁参访“中科院”研发展示馆,并与媒体年终茶叙。期间,蔡英文称不相信大陆会对台湾动武。

近期关于“武统”台湾的声音越来越多,蔡英文日前在与媒体进行年终茶叙时说,相信大陆方面不会对台湾动武。但是,台湾媒体21日报道称,蔡英文近日在绿媒“三立新闻”一档节目上表示,“没有人会排除这个可能性。”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1日报道,台湾谈话性电视节目主持人郑弘仪22日晚间有名为“郑。知道了”的新节目将开播。该节目首集就专访了蔡英文,根据郑弘仪在脸书贴上的访谈片段,当郑弘仪询问蔡英文:“你觉得中国会打台湾吗?”蔡英文回答:“没有人会排除这个可能性。”

蔡英文去年12月29日带着副手陈建仁参访“中科院”研发展示馆,并与媒体年终茶叙。期间,蔡英文称不相信大陆会对台湾动武。她宣称,相信今天中国大陆领导层应该是理性的决策者,任何对台动武的可能性,应该都不在现在的决策思考里面。

在17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此提问。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回应表示,大家都知道,我们对台的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没有改变。

马晓光表示,之所以造成最近两岸“武统”声浪升高,我想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台湾岛内日益猖獗的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

马晓光最后还强调称,我们愿意尽最大努力、最大诚意,去追求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我们也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发生和出现“台独”分裂势力分裂中国的情况。

另外,在此次专访中,蔡英文还被问及台北市长选情,劳工,经济等议题,如“有没有对不起支持者?”等。

对此,台网友表示,“她当然说没有”,还有网友讽刺,“真的!朕,知道了?”、“问她搞那么多拒马干什么?”、“可以问她什么时候才要饶了台湾吗?”

加载中...